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六天一夜 頭目 冬令營

花園新城的「晴耕雨讀」對你來說是外盒?是內盒?還是…

冷冷的冬天,上午和孩子透過「美術的活動」、「語文的探討」、「文字的考古」,用動腦筋的方式,來瞭解自己和別人,甚至與外在環境的關係。下午就活動四體,去看看社區、翻翻土壤、種種花草、為布染色,用身體實際感受外在環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。我們的內在世界正如一個封閉的小盒子,被包裹於外在世界的大盒子中;然而這大盒子也正是打開小盒子的鑰匙,當無數的小盒子被打開,將不斷改變大盒子的空間與內容。生命的學習場域並不單純發生在教室,而是充實於生活週遭的零零碎碎、點點滴滴,這些卻是組成我們整個世界的元素。正如拼裝樂高玩具,孩子從每個生活經驗中拼裝出生命的各個階段………拼裝出真正的自己。

我們就在盒子裏。


詳細課表請洽詢, 以便索取.

上午 藝術創作/語文思辯
中午 自己會做飯+感謝與分享
下午 山林散步/義工小隊/工作坊

1/21<一>
上午--複製化身 如果從影印機跑出另一個你,將和現在的你一樣嗎?-探討自我形象
中午-- 山貓子兒
下午-- 山林給了我什麼 -認識週遭植物 【野花野草工作坊】
1/22<二>
上午--我的72變 『我』在不同文體中有各種說法,到底哪一個『我』才是我呢?
-談文字的演變 -象形黑白寫
中午-- 大包小包落玉盤
下午-- 我能給山林什麼 【有機耕作】 【染布工坊】
1/23<三>
上午--瘋狂大變臉 魔鏡丫魔鏡,哪一張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臉? -接納自己、體諒別人
中午-- 世界最大大餅臉
下午--山林小精靈 【玩劇工廠】 【染布工坊】
1/24<四>
上午--大野狼的100種下場 如果你是大野狼,你還會覺得牠該死嗎?
-角色轉換 -從不同角度看世界
中午-- 正師父的石頭湯
下午-- 我也可以幫上忙 【社區關懷小義工
1/25<五>
上午--我的秘密基地 山頭戰爭即將…要結合盟友 還是樹立敵人?
-探討人與空間的關係
中午-- 炒翻天
下午-- 我與大地共存 -實用野菜辨識 -野外生活與弓箭製作(學堂頭目-南吉)
晚上-- 快樂溪邊部落
徒手抓蝦(南吉頭目) 布農營火(南吉頭目) 冬季星座(繻億老師) 八部合音(南吉頭目)
蘭溪旁紮營
1/26<六>
上午--今天是孩子的秘密日 請家長一同參與分享的時刻
中午-- 我……請客 我請家人來吃飯

下午-- 戲劇呈現 染布呈現

募集對象:小一 ~ 小六報名專線:26665736、0922416332
費 用:6500元 / 蘭溪會員5200元(包含午餐6餐、晚餐1餐、材料費、保險費)
限定名額:15名(將以繳費順序排定)
(請孩子多準備乾淨衣物、帽子、手帕、水瓶、碗盤、背包)
營隊時間:1/21 ~ 1/26 每日9:00 ~ 下午5:00 (星期五晚上露營)
營隊地點:水樹里長家(花園五路二段11號)+ 花園新城社區山林步道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活動內容看不清楚

LOHAS 提到...

請幫語樂保留一個位子

明天去繳費

謝囉

儷穎

匿名 提到...

15個名額
已經額滿
仍有興趣的家庭歡迎
在部落格留下資料
行動TEL + mail address
若有活動將再與您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