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

冬令營1/21第一天

一大早的編織課,編的是頭環,很多小孩不會編,特別是低年級(手指靈活度不夠)和男生(沒有長髮可練習),但是編完後,家萸、伯勳、天羽都說還要再編,傍晚時,伯軒也想編,謙謙也想,早上多編一條的家萸和天羽又想多編第二條。
中午第一天作的是三明治,第一招就有司語的潑油記,家萸蛋敲了幾次,仍不破,最後交給別的勇士幫忙。
語樂:「有姐姐很好耶」真忘記是和誰走在一起蹦出這句話來?

俊曄:爬山回程在長青樓前『用樹枝玩大便』,宜蓁:「他在"文史"工作室工作」。
語樂、江瑜:「哈……….」
宜蓁對植物懂很多:「這個很好吃喔,對頭痛、喉嚨痛很有效!」;江瑜:「這個酢醬草的花真的很好吃耶,啊!我知道了,把這個草給吸毒的人吃就好了!他們就不用吸毒了」。宜蓁又滔滔說道:「魚腥草也很好吃喔!我吃過,吃下去怪怪的;但是很爽。」 柏勳對採集植物作成盆栽的活動很有興趣:「這個好」就順勢把可愛小草給鏟了起來。沿途更是跟著阿正老師的籃子,所以就常看到一老一小興致高昂地埋頭在地上或牆邊,研究可以種的植物與可食野草,並主動幫忙提籃子,後來在女童軍訓練中心集合談到毒蛇種類時,蓓蓓發現願意主動幫忙提籃子的人就是『宜蓁、伯勳姐弟』。
這時伯軒說:「我的腳被毒蛇咬到了」,並把右腳褲管給掀起來,果然有個傷口,蓓蓓看了明知道非蛇咬,仍趕快給一旁女童軍管理員看,「不是啦!這個季節蛇不會出來啦!」

俊曄一直對經過他家保持高度興趣,講了好幾次「要經過我家嗎?」「要往我家走喔」「我想回家囉」
經過女童軍旁馬路,語樂:「我們走水溝好不好?」圓圓更奮不顧身指著擋土坡:「我要爬上去」「我以前攀岩過喔」。
爬完山小孩有的休息、有的看書、有的就開始畫花盆、有的更是抓住秋千不放。有煮東西總必要堆肥,承恩、宜蓁被帶去挖洞,為了是要堆廚餘。承恩不願意畫花盆,但是很愛挖土挖洞「我要挖到地心引力!」。這個挖土活動推薦給承恩媽媽。宜蓁一挖就說:「這個土很不好」。果然是在家裡有在幫忙鬆土的小孩,因為院子裡的確是回填土。
有人挖土、有人種花、因為天羽堅持要種高度較高的植物,特別是高高的山茼蒿(野菜),擔心在移植時很難存活,江瑜握起拳頭對著植物說「加油 ! 加油 ! 加油 ! 」,說話內容語氣頗有乃母之風。常常一語驚人,而且江瑜一看到狗就摸,讓老師們有點提心吊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