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

色彩魔法師

今天用白色粉臘筆畫在白紙上 。
「那怎麼看的見?」
「叫色彩魔法師把他們變出來!」
「白筆畫在白紙上時,要很專心地畫;不然就搞不清楚自己畫到哪裡了!」
子弘、良覺劈歷啪啦的拿起粉臘筆,就塗了起來,速度很快,兩三下就解決了。
但是當水彩畫到紙上時,色彩魔法的威力產生了,他們看著白色線條一一浮現、水彩筆的速度就慢了下來,一筆一筆慎重了起來……………。
「阿正老師,我還要再重畫一張。」子弘首先發難。
「我也要!」良覺也跟進了。
我問:「為什麼?
「因為……因為……」兩個小孩因為了半天……因為不出來。
「是不是不滿意啊?!」大概剛剛畫太快,所以不滿意,我是這樣設想,所以就代他們回答了。
嘴上說「重畫」;但是兩個孩子還是用心的把第一張畫完,才開始第二張。
「阿正!假如先畫了水彩,再用粉臘筆話可不可以?」良覺問道。
「可以,沒有問題!」這真是個好主意,我心裡想著。
接下來孩子們就沉浸在變化多端的色彩裡了。 尤其是良覺,當大家都畫完了,去看書的看書,都玩到翻天了,良覺還是慢慢的,一筆一筆把他的心情畫下來。
畫面上除了亮麗的色彩,你可能看不到貓、狗、大象……等等有形的東西;但是我們應該可以感受到孩子活潑的想像力,盡情揮灑出來的無形世界! 因為沒有形的限制、活潑的想像力是醞釀著無限的可能…………

1 則留言:

Gledwood 提到...

hello!

i can't read your intellectual Chinese but your pictures are lovely!

:-\

:-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