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

冬令營1/22第二天

阿正老師說8:20來,就已經看見承恩和李安來囉,承恩看到蓓蓓時則說「你看我的植物還好好的(挺關心的耶),我要給它喝水」當蓓蓓幫大家澆水時,承恩抱住自己的盆栽「這澆過了,不要再澆了」
中午煮的是水餃。早上寫完書法後,小孩就去和狗玩了,還好里長辦公室(也是里長的家)有庭院,大家可以盡情玩土看看植物。該是中餐準備時間了,語樂說「我不想準備,我不餓」。說的也是,不餓要準備吃的也沒那個動力,於是有一組人就準備等一下染布的材料。 寬寬擠肉一流的,有夠力!擠完肉,「寬寬洗個手吧!」寬說「不用啦,我在家都是這樣!」就順手在褲子上擦呀擦。
豆豆擠肉不過癮,還會用手進入塑膠袋中挖呀挖!之後宜蓁就將手置入絞肉中捏呀捏!
圓圓切菜「我很會切耶,我媽會叫我切很細,我會洗菜切菜煮菜……」
承恩:「我在家也常幫我媽忙,可是我都切不細耶。」
語樂本來是不想準備吃東西小孩的其中一個,最後和豆豆一起堅持切高麗菜,並且不換手,還一起切磋琢磨呢! 在一陣準備聲中,大家似乎都知道『沒幫忙就不能吃水餃,因為你不餓!』所以此起彼落的「我要幫忙!」「我要幫什麼忙?」「我要作什麼」。
宜蓁發明說「我們加酢醬草怎麼樣?」各位爸爸媽媽猜猜看,到底我們有沒有加酢醬草進水角餡中呢?
【人民公社的時代再度來臨】,集合兩桌包完水餃後,餓餓的肚子就要有東西吃了,但是下一鍋仍不夠,天羽和家萸最後各分阿正老師便當盒裡的二顆,仍有阿正與江瑜沒吃,只好等下一鍋囉。沒想到每個小孩都餓的自然形成一條直線,原來排起隊來了!邉排隊還可以吵架呢(司語和承恩),排第二趟隊伍時,還有用便當排隊的記錄,接著爐火旁又擠滿了人,說笑話….,『庵是頭驢…..』,「不要問我是誰……」起鍋囉,「我吃第九顆了!」「妳插隊!」「我先啦!」。突然發現餃子中有一艘潛艇,確認是伯勳的,煮後已經變成一個飛盤了,當然下了伯勳的肚子。
承恩說「我會跟老師頂嘴」,阿正馬上變出鳥嘴說「來頂頂看呀!」承恩的嘴立刻縮回去 。

李安很會幫忙切芹菜。每次說「李安妳的辮子好漂亮」李安就會很高興很害羞地說「我姑姑幫我綁的!」。「李安妳畫圖畫的很好」李安說「對阿,我很會畫畫!」

伯軒和寬寬常去和狗「咖啡」玩,伯軒甚至站在咖啡尾巴捲起來晃呀晃的地方,也許伯軒喜歡毛毛的東西輕拂他肌膚的感覺 。

下午染布有一些前置作業,才發現幾乎沒有一位小孩會作針線工作,不禁回想自己是何時開始練習針線的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