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

彩色的聖誕夜(補記)

平安夜,亦樂、小花、小草、育慈、圓圓,還有阿正,大家對著白紙、拿著彩筆,邊討論著「聖誕樹」……
小草:「阿正老師,以前我上畫畫課,老師都會畫給我看,你為什麼都沒有畫給我看?
我說:「因為"我不會畫"啊?」
小草:「你"不會畫"怎麼可以當老師呢?老師!」
我說:「因為我"不會畫",所以你們的聖誕樹才會每一顆都長的不一樣啊!」
育慈:「我的有,像蛇的聖誕樹、吊起來的聖誕樹、開花的聖誕樹!」
亦樂的星空下、乾澀有勁的聖誕樹,土地很肥沃的樣子;但是聖誕樹為什麼不是很肥壯呢?
亦樂回答:「可是地底還住著螞蟻,而且還點著燈呢!」
小草從一棵『標準』的聖誕樹,發展成黃色的樹工廠,工廠愈長愈高,爬到了太陽,終於變成紫色的太陽工廠!
圓圓在土地上種下了八顆種子,長出充滿爆發力的聖誕樹。
小花拿到纸筆之後,一言不發就揮灑出一片色彩繽紛。而且我確定她畫的是聖誕樹!

我想小孩不太需要教他太多,只要給他適當的材料,最重要的是足夠他發揮的空間(有形、無形的都是),他們常會給你意想不到的禮物,就像今天他們就送了我ㄧ份-------------『』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