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

冬令營第五天

據說俊瞱每天來冬令營時,都要揹起書包、另外再背起睡袋,媽媽都要ㄧ再告知「還沒啦!」。已經小二了耶,難道對日期沒概念嗎???太期待了啦!果然今天俊曄是第ㄧ個到的,大多數小勇士們都遲到了!東西沒準備好到底是誰的責任?
出發去蘭溪前,先要做好里長家使用場地的掃除。除了拿自己行李外,還要幫忙拿公用行李,只見大家大包小包、好一付勇士赴命遷徙的模樣! 蘭溪水真的好玩!男生蹦蹦蹦地就下去玩了,女生過了好一會才下去,正是因為有點不想下去,又有點羨慕,便用鞋子去試水,後來感覺很好玩,乾脆就連鞋子也一起下去玩了,所以女生鞋子幾乎都濕掉。
哇!幾乎大家都濕了,伯軒:「我背心不能脫,我會給我媽揍扁!」「我沒乾褲子了!」
阿正有點擔心又故意裝狠的說:「你們統統不准感冒!!」
凡覺得冷的勇士皆可得到阿正的按摩肩膀。 『燒火隊』吹大麻嗎?
圓圓、寬寬、豆豆、俊曄、承恩,拿了竹管猛不放下,吹的腮幫子都股股的,吹火竟然也可以進化,開始玩起『吹水箭』來,豆豆還不滿足,吸了火中的煙,拿來燻人的臉。

『搭帳篷』可也不簡單,一不小心支撐棒會斷掉!
「變形了」「抬腳抬腳!」搭起四個壯觀的帳棚,就這樣鬼屋變的有人氣多了。
女勇士們討論帳棚分配的問題,語樂:「我們不要和老師睡,我們有心事!」開始招兵買馬「要不要跟我睡?」。
「哇!鬼屋到了耶!我們真的要在這裡睡嗎?」故意學鬼叫「嗚──」「我看到怪獸爪了」「牆上有血跡」「有鬼的眼睛」「這裡是翼手龍住的」拿著手電筒到處查看「真的有怪物的洞穴耶!」「怪物會生蛋嗎?」「水中真的有三條線,真的來過了」還約定半夜12點要上去二樓試膽子。伯軒、承恩來來回回、語氣發抖一直問老師同一個問題「老師,真的有鬼嗎?」 『南吉頭目的魅力』果然不是蓋的,一聽說頭目來了,立刻從水中起身等候發令,南吉叫大家回到水邊,拿了棕梠的葉子做『抓蝦的道具』。
「你要做什麼?」「怎麼弄?」此起彼落的問句。
南吉:「先做!不要問那麼多!」
「這種編法在原住民的生活中常用到,抓山豬、抓蝦都有………」。
後來又玩射箭、弄營火、烤肉串、圍營火唱歌、講故事。
這時在下午似乎就不太有勁的謙謙就更加頭垂垂了,於是謙謙、俊曄、豆豆、圓圓、語樂、江瑜、小萸兒、天羽、宜蓁紛紛進入帳篷,當然除了謙謙外,大家似乎還很興奮嘰嘰喳喳的!
『繻億老師觀星天南地北』還剩下伯軒、寬寬、司語、承恩、李安。
寬寬問:「月亮有引力嗎?」
伯軒:「太空人好好喔!可以每天吃薯條、吃牙膏」。
司語:「為什麼太陽幾億年後會變大?」。
聽說大家都睡了以後,南吉頭目又回來為大家守夜了一會呢!

沒有留言: